logo

以学促干,增益强富美高“心”动能

【连网】  以学促干, 以学铸魂。继在广东考察为“以学铸魂”指明方向,在陕西考察深刻阐释“以学增智”,在内蒙古考察强调抓实“以学正风”,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再次就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每个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干事本领、清正廉洁的作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学促干,提高干事本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原则,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实践是理论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练强内功、练好本领,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磨砺真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各项工作当中去,做到立足岗位做贡献,实干担当促发展。

以学正风,树立廉洁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要求我们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做担当自律新青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新时代赋能。

以学铸魂,牢牢树立“不忘来时路,紧紧依靠人民”的政绩观。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来时路,倘若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没有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中,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没有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就没有一次次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而奋斗、而奋进,就不可能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就没有越过越好的日子、越来越鼓的钱袋子,也没有眼前幸福美好的生活。看如今,鱼米之乡,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均再次位列百强榜……中华药港正助推千亿级产业集群驶入发展快车道,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不忘来时路,就是不能忘记人民、脱离人民,要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用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把人民幸福镌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里程碑上。

以学促干,保持勇于“履职上创新突破,追梦新征程”的勇气。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聚焦问题攻坚克难,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大推进力度、更实工作举措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植根人民,绝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需要时刻记于心、践于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只有在工作中紧紧依靠人民、在勇担为民使命中不断造福人民、在永葆为民情怀中牢牢植根人民,将人民“置顶”,才能真正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向着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目标不断前行。(祥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