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港城人民共享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幸福与荣光

【连网】(□ 清泓)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谋划部署连云港新一轮大发展,并锁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这契合了我市“发展不充分”的最大市情,为连云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连云港各界当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投身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时代征程。这其中,我们应该时刻不忘为何出发、发展的目的何在,在推进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征程中,将全力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牢记让港城人民共享城市发展的幸福与荣光。

用真心诚意赢得百姓口碑。一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绝不仅仅是经济快速发展,还要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广大百姓安居乐业。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地发展情况如何?发展是否是高质量发展?群众最具体感和有发言权。这就要求我们强化宗旨意识,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发展思想,把全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要把倾听人民呼声、了解人民意愿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第一标准。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百姓关切。抓发展就是为民服务、造福百姓,这是大方向和根本。当前,我们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根本目的。这需要我们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民生工程惠民实事,关系每一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这需要我们把每年的十大民生工程、五十件惠民实事作为抓手,量力而行而又尽力而为、积极作为,努力让连云港的发展惠及港城人民,提升港城百姓的幸福指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还时有发生,这需要各级各部门以多种途径和形式,弥补不足,做好“兜底”工作,将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落实。

用共建共享城市发展吸引群众“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热潮。任何城市,都是人民的城市。群众从来都是城市的主人翁、建设的主力军。连云港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征程,要用“高质发展”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建设战略支点,注重绿色与共享理念,以高质量发展赢得百姓的尊重与认同;要把“后发先至”作为连云港的精神动力、目标追求、路径选择,并以此激发出强大动力,凝聚起强大合力,吸引港城人民群众投身、参与进来,不做冷眼旁观者、冷漠批评家,而是与城市大发展同频共振,共建共享这座城市的每一分成长与进步,共建共享这座城市的幸福与荣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