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前三季度完成投资46.8亿元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徐靖涵 王成坤 于雪) 在东海县羽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现场,忙碌的施工场景处处可见,项目一期已完成西入口景观形象打造、登山步道建设、宕口边坡消险、山体复绿及林相大规模改造等,目前正推进羽山广场、羽山东宕口建设;在连云区西连岛综合开发项目现场,中心渔港防波堤、护岸合龙,中心渔港防波堤胸墙在稳步施工,石料回填完成——这是我市2个年度省级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据悉,全市2023年重点文旅项目共计56个,总投资335.1亿元,计划年度投资61.3亿元。截至9月底,共完成投资46.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6.3%。


  “新建项目计划年度投资20.1亿元,1至9月份共完成投资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7%。”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资料显示,这批新建项目中包括大伊山景区综合提升、灌南柴南河治理及风光旅游带、徐圩新区文创综合体等20个项目,目前均已开工。连岛海洋水乐园、云洲酒店等8个项目正推进招商、前期手续、土地规划调整等工作。徐圩新区文创综合体项目总面积13万平方米,集图书文创、旅居餐饮、商务办公、休闲娱乐为一体。日前,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建筑外立面装修投用约160台吊篮,大量工人进行电焊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建筑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公寓室内装修完成80%,文创中心装修完成40%,室外绿化开始栽植。


  “续建项目计划年度投资41.2亿元,1至9月份共完成投资33.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2.3%。”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资料显示,这批续建项目包括省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品质提升、抗日山文旅产业园提档升级、葫芦山区域综合开发等24个项目,目前推进较快,达序时。西连岛综合开发、“海州湾之星”水上酒店、花果山综合提升工程和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等4个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作为“网红打卡地”的秦山岛,如今正在华丽蜕变。据秦山岛二期提升改建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绿化工程一期、山体修复、岛屿夜景照明工程一期、景区停车场新建工程等工程建设;已形成景区顶层规划设计,正在实施海岛酒店装修及建筑外观提升以及趸船采购等项目,2024年将以崭新面貌迎接游客。


  作为我市主城区,海州历史悠久,文旅资源富足,境内有国家4A级以上景区4家、乡村旅游重点村4家、省级工业旅游区2家。而今年所涉重点文旅项目也占到15个,数量位列县区第一。据海州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州区将进一步拓展“大锦屏山”IP内涵,提升重点项目品质。其中,孔望山景区加快古城组改造进度,扩大游客游览空间和品质;桃花涧景区开发做亮山水资源,打造星象研学地标,推进11个景观节点打造、大门配套设施改造、业态提档升级、文创商业街以及东夷文化馆建设等;盐河巷推进“跨河入园”项目,拓展街区商业空间和接纳承载力;双龙井园博园今年夏天闭园提档升级,正在加快改造;园博园、锦屏磷矿等重点文旅项目招商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已成功招引MIU CLUB主题演艺酒吧项目,预计年内开业,我市又将增加一处高端夜游好去处。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