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十一季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再出发


 (记  者 杨锐冰 张晶晶  见习记者 刘 蔚) 微小的爱,也可以迸发出强大的力量。今天,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公益助学品牌———第十一季“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正式起航。新的一年,我们心怀感恩再出发。


  回首过去的十年,我们感慨万千———帮助284名港城优秀学子解决学费240余万元,带动5万余人加入爱心队伍,走访行程超过10万公里,社会各界见证十年温暖助学路……


  “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成为“一群好人 满城春风”城市形象中的动人篇章。这也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助学路上更加努力和奋进,让公益助学成为城市文明之光。


  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举全社会之力,共同关爱港城困难学子,这是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当下,高考录取通知书正在陆续投递中。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我们将继续怀着赤诚之心奔赴全市各地,助力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新的一季助学,也期待更多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助学热线一直未变:13851291243。

薪火相传

10年助284名学子圆梦

     “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自2013年发起,10年来坚持实地走访、精准帮扶,架起爱心桥梁,发挥了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10年来,不仅为贫困准大学生送去温暖和希望,也激发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该助学品牌被评为第三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创新品牌、连云港市首届网络公益项目。


  通过报纸、微信、抖音、客户端、网站等全媒体平台发布,影响力广泛,不仅受到中央和省级媒体广泛关注,也在全市各行各业产生良好影响,覆盖面广。


  去年,第十季“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共帮助44名困难学子解决学费54.6万元,创下历史新高。


  每年走访都是在酷暑进行,无论乡村有多么偏远,路有多么崎岖、泥泞,我们都坚持挨家挨户走访,不错过任何一家贫困学子,也绝不错帮任何一个非贫困学子。


  依托报业全媒体品牌,打造主流媒体助学品牌,为港城贫困学子提供资金、心理等方面的坚强保障。记者充分践行“四力”,一篇篇励志的故事打动读者内心,激励人前行。我们见证了每一个优秀学子通过读书改变自身命运、一个个家庭脱困的喜人进程。如今,越来越多的受助学子开始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学子们的青春因磨砺更加出彩。

风雨兼程

“微爱筑梦”始终如一

        在“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的帮扶下,学子们在人生新赛道上赢得了青春努力的嘉奖。


  去年备受关注的“站着读书考上大学”的张广畅,暑假和母亲去了山东诸城看望姥姥。“我在江海大挺好的,写了入党申请书。”张广畅说,因为有了那么多爱心人士帮助,自己可以顺利读完大一,“大二开始准备勤工俭学啦!”


  2022年考上江苏警官学院的仲豪杰,今年5月份在学校举行的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男子8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如今的他更加自信阳光,积极拥抱更好的未来。


  “我前不久当了入党积极分子,还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感谢助学公益行的支持,让我在学校里自信起来。”2022年考入湖州师范学院的陈宽阳说。


  “感谢您的帮助,我这身体拖累家庭,为了小孩上学真的愁,夜里睡不着,是你们给了我走下去的勇气……”陈宽阳的母亲对记者说。


  “感谢您为我们家里的事情操心,我妈妈拿到了残疾人补助,每月300元。”今年5月,2021年考入常熟理工学院的单甜甜发来信息。


  一个个好消息纷至沓来。字里行间,不仅有感激、感恩,更有阳光、自信。


  10年来,“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在港城困难学子内心深处植入精神的富足感,让每个学子都更有信心、更有勇气走向社会,拥抱未来,回报社会爱与善意。


  “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已成为我市捐资助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可。每年的助学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


  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助学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党政机关、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纷纷加入到助学队伍中。去年,市女企协、市青企联、市青联,以及市农科院、连云港海事局、苍梧小学等爱心协会、单位、学校都献上了满满的爱心。他们和记者一起走访困难学子家庭,见证学子们不畏艰苦、拼搏努力,并为他们送上温暖的关怀。


  “看着昔日腼腆的小姑娘如今在校园里侃侃而谈,变得阳光自信,而她又是我帮扶的学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去年加入助学队伍的爱心人士说。


  “今年助学何时启动?我们想一起走访,帮助困难学子。”


        “今年助学,我也想出一份力!”


  在本季助学公益行启动之前,已经有不少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助学热线联系我们。


托举梦想

助学公益行再起航

       寒来暑往,时光飞逝,公益助学这件事情一坚持就是10年。“实地走访、精准帮扶”的垂直帮扶模式,让“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成为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公益平台。


  今年,记者将继续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困难学子,用心聆听、记录他们的励志故事。我们将通过“报纸+微信+抖音+网站+客户端”的全媒体传播形式,动员更多力量、汇聚更多爱心、见证更多感动。


  随着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今年的走访也将在7月底启动。


“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预计在7月25日前后,连云港邮政分公司采取早出班加夜班的工作模式,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所有录取通知书当天到达,当天妥投。”连云港邮政分公司高铁站揽投部经理庄源说,最近一段时间,广大考生和家长尽量不要离开本市,保持电话通畅,大家也可以关注中国邮政EMS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


  从今天起,本季助学公益行接受全市优秀学子报名。我们也欢迎更多爱心企事业单位、个人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


  播撒爱的种子,成长希望之树。我们用一颗温暖的心,去感染一片爱心。一起发光,去照亮更多的角落。


 ● 报名条件:连云港籍2023届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孤儿、建档立卡子女、城乡低保子女,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家庭子女优先)。

  ● 报名方式:热线报名(13851291243,可加微信,备注报名助学);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上传报名资料。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8月20日。

  ● 助学热线

  助学热线:13851291243(加微信请备注“助学”)。助学QQ群:157817222。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