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万名小记者对话身边好人融媒体行动启动

​对话身边好人,传承榜样力量。昨日,万名小记者对话身边好人融媒体行动启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承办。首场活动走进幸福路小学,该校135名苍梧晚报小记者认真听“中国好人”李文伦的事迹报告。

李文伦现任百年德平书店经理、民主路商圈支部书记,常年热心公益事业,2010年被评为“中国好人”。他与小记者分享了自己因热爱读书创业办起书店的经过,鼓励小记者多读好书,不惧困难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如果有余力要帮助他人。

报告结束后,小记者采访了李文伦。“您最喜欢哪本书?”小记者彭叶果儿提问。李文伦说:“我从小最喜欢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角保尔·柯察金的故事感动了我。”李文伦将《身边的美德故事》一书送给小记者,希望小记者们能学习书中人物,汲取榜样力量,助人为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了持续擦亮“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万名小记者对话身边好人融媒体行动通过邀请“中国好人”“江苏好人”走进校园,向小记者分享自己的好人好事,让孩子们感受到美德的力量。接下来,还有30余名好人将与小记者见面。(记者 赵阳/文  樊晓姝/图  通讯员 刘佳 王璐)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