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加快推进龙卷风灾后重建工作

7月20日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我市全力对受灾地区进行救援,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妥善转移安置到位。灾区现场成立救援指挥部,由属地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和善后处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为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工作,灌云县和海州区成立灾后重建专班,经过救灾救援、现场清障、善后处置、灾情调查等多个专项工作组的连续奋战,截至目前,受灾区域道路交通全部畅通、强弱电均已恢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在灌云县小伊镇龙卷风灾害现场,供电部门120余名抢修人员争分夺秒抢修故障线路。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灌云分公司小伊业务所所长李刚介绍,小伊的中低配网受损很严重,经过一晚上的努力,已完成165公里线路、150台变压器的抢修,及时恢复供电。龙苴镇的灾后重建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镇党委政府一方面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疏导和安抚群众情绪,同时动员全镇力量,29个村居党组织各筹建1支建筑施工队进驻受灾区域,帮助受灾群众灾后重建,对受损严重的农户,拟建设安置区进行安置。据灌云县副县长张凌云介绍,该县正全力救治受灾群众,保障受灾群众住房需求,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中。

昨日,笔者来到海州区板浦镇东辛村,东辛村党总支书记周三兵正在巡查破损房屋修缮情况。不远处,村干部带领党员、小组长、网格员不断地提醒过路群众不要靠近施工现场,并叮嘱注意安全。在大团村,受灾较为严重的几处房屋周边拉起了警戒线,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房屋修缮,争取让受灾群众尽快搬回家。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海州区多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恢复、绿化补种等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强化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措施。板浦镇组织应急宣传小分队,通过挨家挨户通知、小喇叭播放、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提醒居民防范极端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力救灾抢险的同时,我市还抓紧做好保险理赔及地质隐患排查工作。市农业农村部门抽调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并协助承保单位做好定损工作。目前,紫金保险、人保财险等公司已完成首轮现场勘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在全市11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更新设立标志牌,每个隐患点都有人监测、有人巡查、有人预警,实现排查全覆盖。(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邵沛源 王蕾 潘兴祥)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