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带孩子一起踏青 享受亲子时光

清明节的午后,趁着一天中阳光最好的时候,市民陈加朴带着孩子们驱车前往公园踏青。到了公园门口,他们有序进行排队、测温、扫码入园。公园里虽然人不少,但是大家都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地行走在公园内。

终于来到绿意盎然的户外,孩子们开心地奔跑起来,陈加朴也随着孩子们一起,往公园南边的池塘边走去,尽情地感受美好的春光。到了池塘边,孩子们兴奋地拉着陈加朴的手,一起欣赏池塘里的睡莲和小蝌蚪。陈加朴则趁着这个机会,给孩子普及一些知识,孩子们则好奇地问她:“小蝌蚪是怎么变成青蛙的?”“睡莲怎么长得像荷叶?”面对好奇的孩子们,陈加朴耐心作答。为了让孩子们更形象地了解相关知识,她还在手机里给孩子们找来相关视频,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知识。

在池塘边玩了一会儿,陈加朴又带着孩子们往人少的地方走去,一边散步,一边欣赏公园里五颜六色的花朵,在美丽的桃花和海棠花前,陈加朴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孩子们也开心地围绕在树的周围互相追逐,一家人其乐融融。

“在户外玩耍是最放松的时候。”陈加朴说,平时的周末,她都会带孩子亲近大自然,除了公园,她还会带孩子一起爬山,打卡港城各个景点,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这不仅可以缓解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也可以锻炼身体。

陈加朴介绍,之前受到疫情影响,他们不能出小区,在孩子们上网课之余,她只能带孩子们在小区里散步,那段时间,他们每天都盼着疫情能够早些结束,生活能够早日回归平常。在大家的期盼中,如今,连云港全域已转为低风险地区,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户外踏青还是要保持安全距离。因此,在户外游玩时,她也会带着孩子们远离人群、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情地欣赏春天的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徐誉宁)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