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冬季天干物燥、气候寒冷,用火、用电大量增加,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季节。近日,港城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我市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平安过节、幸福过年。  

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性的场所使用明火,不在公共娱乐场所室内燃放烟花爆竹(含冷焰火)、违规使用明火,不在人员密集场所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卧床吸烟,更不要酒后卧床吸烟,尤其要经常叮嘱好家中老人不要卧床吸烟。

室内外电气线路的规格应当满足用电设备负荷要求,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

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的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电动自行车、手机等充电时要加强看管,时间不要过长,最好设置充电保护装置,充电器周围不要放有易燃可燃物。

离家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加强对儿童的看护,不要将儿童单独锁在家中,引导教育儿童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等危险物品。

加强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的监护,帮助检查室内燃气、电气、 火源,及时消除隐患,嘱咐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屋顶的易燃可燃物,减少火灾荷载。疏散通道不能占用、堵塞,安全出口不能上锁,小区防疫隔离设施要充分考虑消防车通行问题,以免贻误灭火救援。平时要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火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不要乘坐电梯,捂鼻弯腰迅速逃生。

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上香、烧纸,不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不在林区烧火做饭、生火取暖,不违规炼山、烧荒。(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欣 )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