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一人入选“中国好人”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湖北省武汉市发布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各地92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江苏8名(组)上榜。来自我市灌南县的停车管理员张秀芳,以“及时搭建路边产房,助孕妇顺利生产”的感人事迹榜上有名,成为我市2021年第11位中国好人。继年度江苏好人上榜数全省第一后,年度中国好人上榜数再次蝉联第一。

现年51岁的张秀芳,来自灌南县,目前是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岳王路段停车收费管理员。2021年9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张秀芳在岳王路段进行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时,偶遇一名孕妇突然分娩。从事过护理工作的张秀芳立即上前,在街上搭建“临时产房”。几分钟后,成功帮助该孕妇产下一名男婴,人民日报官微报道了张秀芳的见义勇为事迹。2021年10月,张秀芳入选“江苏好人榜”。(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