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马卡龙色蝴蝶兰”走俏年宵花市场

 春节临近,市区各大花卉市场百花齐放,俏丽争艳,前来选购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我市作为全国知名的蝴蝶兰出口基地,连日来各个品种的蝴蝶兰销量大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批量推出的活体染色蝴蝶兰很受欢迎。这种蝴蝶兰的根茎在生长时因为吸收了足够多的天然色素,所以盛放时花瓣呈现出各种色彩,也被称为“马卡龙色蝴蝶兰”。

         蝴蝶兰的花语是“幸福向你飞来”,因为寓意美好,正值花期,所以一直占据我市年宵花市场的C位。昨日,记者在市振兴农业科技公司年宵花展厅看到,各个品种、各种颜色的蝴蝶兰竞相开放,扇形花瓣上镌刻着细小的纹路,仿佛成群的蝴蝶栖息在细长的花枝上。

         除了常见的紫色、粉色、白色蝴蝶兰,今年的蝴蝶兰还有蓝色、黄色、橙色、淡绿色甚至五彩色的,让人眼前一亮。销售人员介绍,我市是全国著名的蝴蝶兰培育基地,这些活体染色蝴蝶兰都是自主培育的。这些色彩并非人工喷绘上去的,当蝴蝶兰根茎在生长时,挂上“染色吊瓶”,植株吸收足够多的天然色素后,花瓣就会自然而然地呈现出事先所需要的色彩。活体染色是花卉的一场技术革命,花瓣可以呈现出随心所欲的斑斓色彩。

​      “今年的年宵花储备了6万支,大概100个品种,花期可以持续到5月初。”连云港振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群纪检部主任岳李心介绍,今年主推的品种就是蝴蝶兰染色系列,年轻人选择这种花系的比较多。这也改变了以前主推紫色花的传统模式。
        因为属于近年来新兴起的品种,所以“马卡龙色蝴蝶兰”均价略高,每支约50元左右,10枝头的一盆“马卡龙色蝴蝶兰”售价在五六百元。(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蔡亚非)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