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去年连云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笔者从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日前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去年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对银行机构的窗口指导,精准有力增加信贷投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市各项融资快速增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稳定恢复发展成效显著。
        截至去年末,全市各项贷款5197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从2020年6月份开始连续19个月位居全省第一;全年新增贷款938亿元,同比多增140亿元。累计对全市456个重点项目发放贷款496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507.8亿元,同比增长53.5%,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01.7%,两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同时,民生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加大,绿色金融、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增长维持较高水平。截至去年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60.8亿元,同比增长38.1%;普惠小微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1个百分点。
        涉外金融服务实现突破。去年,我市金融服务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新推动企业调整跨境融资模式等5项外汇支持政策落地,确保了片区内市场主体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业务模式创新取得突破,引导推出“出口信用保险 ”融资模式等3项创新业务,2个创新案例被市自贸办认定为优秀创新案例。人民币跨境结算深入推进,建立跨境收支重点企业库,开展“一对一”政策宣导,推动重点企业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使用,全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增长超过15%。
       除此之外,全市金融基础服务也显著增强。持续打造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提质增效。搭建完成全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实现了企业信用报告的查询功能。高效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项目,人民银行行政服务窗口全年好评率为100%。围绕金融热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守住“钱袋子”等专题宣传活动,组织加强汇率风险管理电视访谈、促进外贸稳增长新闻发布会等对外媒体活动,引导企业和城乡居民提升金融素养。
         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武江表示,新的一年,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将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融资总量合理平稳增长,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金融发展,不断巩固向实体经济让利成果。同时,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健全完善地方协调机制,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持续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持续推进投资贸易便利,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外汇服务与监管,不断加大外汇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继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除此之外,也将持续强化金融管理服务,在强化支付结算管理、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加大反洗钱监管力度等方面发力,切实推动金融支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吴晓艳)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