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多家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

随着春节临近,许多市民对假期能否正常收发快递产生了疑问。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今年春节,不少快递公司宣布“不打烊”。除了以往照例春节不休息的中国邮政和顺丰速运以外,今年,韵达快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圆通快递等均可提供春节长假期间的寄递服务,但配送速度与平日相比会有一定延迟。   

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节期间,顺丰速运提供全年无休的寄递服务,全力保障快件收发需求。但因过节期间资源短缺、极端天气变化、新冠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寄往全国各地的快件时效或将受不同程度的影响,顺丰也已做好相关预案,全力保障服务品质;同时将对快件和资源科学合理调度匹配,动态调节部分服务收费标准。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港城多家快递企业宣布不打烊,将持续为市民提供寄递服务,充分保障市民在过年期间的服务需求。连云港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各家网点会在春节前将快件派送结束,因为春节期间的散件量较少,春节期间将会采取机动工作制或者安排人员值班,维持网点基本运转。   

需要注意的是,多家快递公司虽然春节期间不打烊,但配送速度与平日相比会有一定延迟,部分地区在时效方面无法完全保证。   

“由于预测春节期间的快件量会有所减少,快递小哥在春节期间的配送次数与平时相比将有所减少。”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各快递公司都会安排一定数量的在岗人员,保证公司业务的基本运转,但因为配送速度与平时比会有所延缓,而且还会加收一部分费用,因此市民如有邮寄需求,最好尽早安排。(徐誉宁)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