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1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三人上榜

近日,11月“江苏好人榜”在南通市如东县举行,我市3人上榜,分别是23年研发36项国家专利的技术专家谢大春,扎根生产研发一线30余年多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科技专家于素梅,以及陪伴照顾失明老人20多年的好邻里常皓。

现年59岁的谢大春,是由我市跟宿迁市共同推荐的江苏好人人选。他是江苏鑫亿鼎石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迁)技术总监。在工作中,他刻苦钻研,从“安装工”到“土专家”再到“大工匠”,先后研发国家专利36项,5项技术填补国内行业空白,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等高新技术领域。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承担公司各类机电设备的义务维修保养工作,为公司节约资金近千万元。他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现年55岁的于素梅,是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碳纤维装备研究所所长。她扎根生产研发一线30多年,先后参与完成多条碳纤维成套装备的设计开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与进口限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全身心投入到口罩机的研发中,两周时间完成了4条全自动平面口罩机的全线研发工作并迅速投入生产,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资的供应。她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现年32岁的常皓,是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海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职员。常皓的邻居是个盲人,一生没有结婚。从懂事时起,他就经常帮助盲人邻居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20多年来,常皓一边成长一边关心照顾着邻居,只要有空便去看望老人,为他理发、洗澡、打扫房间,逢年过节便接老人回家团圆,从老人的“小拐杖”变成了可依靠的“大树”。(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 飞 董燕 树伟 友斌)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