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是小小法治宣传员——海州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助力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海州实验小学邀请到了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助力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律师们借助班会课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社会热点及从身边发生的事入手,进行了普法宣传。其中,仲楠律师和柏美荣律师通过互动问答、以案说法等形式和同学们分享了防拐防骗的应对方法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陈茹律师和郑晓婷律师针对青少年的身心特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道路交通、行为规制以及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王兵兵律师和骆州律师以知识问答的方式,调动学生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并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理解。通过律师们的精彩讲述,进一步指引了学生们理解法律的作用以及学习法律的意义,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的习惯。

校园里的模拟庭,小法官们正在展示一场别具特色的庭审。小法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律师们的赞誉,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通过律师们的一对一地指导,老师和孩子们都收获颇丰,对法庭的庭审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自己在模拟小法庭中的角色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和认识。模拟法庭活动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培养了学生的法治思维,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法律教育进校园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律师与学生们的面对面普法,对于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有了更加积极的影响。近年来,海州实验小学紧抓各种契机,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不断深化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法治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基本准则,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青少年群众基础。(通讯员 王皓月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