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与韩国京畿道开展线上双向推介活动

【连网】  “作为韩国经济总量第一的京畿道与连云港市合作大有可为,重点可在生物医药、医疗观光、半导体、港湾物流、汽车配件、电商、展会、机器人、模具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还可加强工商联、女性企业家、大学、科研院所以及文化旅游部门间的交流协作。”日前,平泽大学教授朴起彻在中国连云港—韩国京畿道线上产业规划对接会上说。

11月23日下午,市外办与韩国京畿道通过线上视频交流的方式举办了一场产业规划对接会。此次对接会以“韩国京畿道产业发展和规划、与中国合作现状及前景”为主题, 市相关部门及县区40余名公务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重点了解了京畿道地区的优势产业、发展规划及与连云港合作现状、方式及前景等,为我市相关县区及部门今后进一步有针对性地与韩国京畿道开展项目招商、投资推介及产业合作等奠定良好基础。

此前,我市选派资深文旅专家在线上对京畿道旅游、文化、城市建设等相关部门40余名公务员重点推介我市优质的文旅资源,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发展,探讨开展文旅国际合作。“通过线上推介,可以让韩国京畿道的朋友们了解我市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让他们如临其境地感知港城海古神幽奇的城市特质,也为疫情后与韩国开展文旅国际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外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线上双向推介活动是中国江苏—韩国京畿道公务员系列交流项目。自2013年开展以来,累计有102名中韩公务员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受疫情影响,今年只能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交流,这也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新模式。“明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重点推进与韩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杨鲁娜 闫晓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