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代表精彩发言 | 蔡绍刚:司法护航现代化新港城建设

 

党代表蔡绍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要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努力奋斗。全市法院将切实扛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为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首先,我们要在服务大局上育新机。充分发挥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徐圩新区人民法庭优势,精准回应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等建设中的司法需求。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法庭设立和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法院司法协作。充分发挥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集中管辖优势,深化与南京海事法院沟通交流、对接合作,全力服务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其次,要在司法为民上开新局。突出强基导向,加强人民法庭工作,以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为契机,更加有效保障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依托“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推动构建多元共建共治格局。

同时,要在公正司法上闯新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分调裁审”改革,充分发挥市法院诉与非诉对接中心、速裁中心功能,不断优化审判质效,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全面抓好调解工作。加快推进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连云港法院的影响力。(史卫平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