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热议市纪委工作报告

连日来,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围绕市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发表见解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普遍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内涵深刻、立足实际、特点鲜明,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市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成效,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贴合港城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为我市在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在报告的指引下,代表们一致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靠前服务,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新的力量。

党代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芬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紧跟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连云港新时代后发先至这一最大市情,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主要从加强政治监督、推进“三不”一体、持续正风肃纪、常态监督制约、推进民生实事、做好政治巡察、打造过硬铁军等方面,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代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表示,市纪委工作报告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服务中心监督保障执行,围绕服务大局促进完善发展,“五项要求”的思路非常清晰,“七个保障”的举措扎实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针对市场监管部门职能点多、线长、面广,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特点,我们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强监管优服务,树品牌进位次的同时,加强内部监督,建强廉洁队伍,树立扛得起、兜得住、能放心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纪律效果四效合一。”

“市纪委工作报告与市委工作报告一脉相承,高度契合,体现了市委有要求,纪委有落实,体现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党代表、东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宝波已在我市纪检监察战线工作20多年。他表示,市纪委给县区纪委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东海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贡献东海纪检力量。

履新不久的连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周倍良也是党代表,他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县区纪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理念,聚焦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维护群众利益,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坚决有效惩治腐败,用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连云港碱业公司当前正面临企业搬迁升级改造,如何将市纪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和要求融入企业发展,党代表、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建德表示,当下抓好“三个重点一个突破”尤为重要。一要抓监督,通过多种监督形式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和职工安置维稳,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合法合规,使企业平稳过渡,风险可控。二要抓防控,进一步完善与公司党委的定期会商机制,科学运用好“四种形态”精准处置各类问题线索。三要抓警示,把加强教育警示作为新常态,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谈廉等方式,让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一突破”则是要突破队伍自身建设的瓶颈,真正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巩固拓展惠民富民成果的具体要求,这令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代表十分振奋。”党代表、灌云侍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勇表示,侍庄作为灌云县唯一的街道,是灌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阵地。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按照大会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要求,继续加快城镇体系建设,夯实产业基础,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全力支持街道纪工委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伏广进)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