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马镇“学党史颂党恩倡廉政”文艺演出唱响青口河畔

【连网】近日,赣榆区赣马镇连续举办两场以“学党史颂党恩倡廉政”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两场演出分别于6月26日、28日晚在位于青口河北岸的柏南庄和古河套两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群众为了表达自己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用不同的方式,自发地学党史、颂党恩、倡廉政。

柏南庄村地处赣榆主城西侧,与老城区紧紧偎依,全村常住人口1610人,耕地924.5亩,高铁、高速、县道等穿村而过,青口河、沙汪河等河道绕村,是一个典型的城市邻里。过去,柏南庄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后来发展蔬菜种植,发展村办工业,搞玻璃钢加工,走出了一条以工补农的新路子。近年来,村两委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和高效农业,目前全村发展蚂蟥养殖面积达30多亩。家庭工厂逐步升级改造,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致富村民,带富村庄发挥了良好作用。

近年来,该村新班子致力于加强调解、化解积怨、加大帮扶、积极引导、促进转化为主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实现干群、党群、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由一个上访重点村转化为先进村。

古河套村地处赣榆主城西侧,与老城区紧紧偎依,全村常住人口3248人,耕地面积1700亩,2020年村人均收入达到4.6万元。该村临近高铁、高速,县道穿村而过,青口河河滨大道绕村而行,村庄镶嵌在美丽的青口河畔,是韵味十足的水乡人家。古河套村村民以前靠种地为生,改革开放初期,村民开始尝试种植蔬菜,零星的家庭式瓶盖加工作坊也应运而生。后来不断发展壮大,经过升级改造,民营经济和个体私人经济更是取得了长足发展,走出了一条以工补农、以工助农的新路子。

近年来,村两委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和高效农业,工业经济和第三产业齐头并进发展。目前全村发展集观光、采摘、休闲等为一体的日光温室大棚50多亩。投资60万元,新建粮食烘干企业一家。大力抓好第三产业,特别是发展银发经济,建成并有效运营了赣榆温馨护理院、古河套温馨老年公寓。全村瓶盖加工企业已经发展到30多家,创产值达到1.6亿元。瓶盖企业输出到赣榆区经济开发区、塔山镇工业园和四川省等地,创产值1.2亿元。个体工商户发展到130多户。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致富村民,带富村庄发挥了重要作用。

整场活动首先进行的是踩街活动,锣鼓队、旱船队、秧歌队、舞蹈队等群众演员组成踩街方队,围绕村主要街道绕行,为演出活动预热,为庆祝活动造势。接下来是文艺演出,整台晚会由古河套、柏南庄、司坞以及城西镇沙河子等4个村文艺队联袂倾情上演,歌舞、戏曲、小品、革命歌曲联唱、旱船等节目上演了饕餮盛宴,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活动结尾鸣放礼花,一时间绚丽多彩的礼花点亮夜空。

赣马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单位或部门负责人、村党员、干部、村离任老干部、民营企业代表、赞助人、新乡贤、烈军属代表、志愿者等受邀在前排就座。每场晚会均吸引10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李敏 刘乙萱 王从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