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台山景区: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台山景区党工委坚持运用红色资源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手段,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

云台街道依托军民会堂,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内容,精心打造“党史展示馆”。展示馆入口处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庄严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集中反映出“四史”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照片及史料简介,全面呈现了党的历史发展规律,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为号召景区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景区运用特色红色资源开展了“踏寻英雄足迹·凝聚奋斗力量”品书会活动,20余名青年党员在革命烈士唐雨生的墓前开展实境品书会。青年代表以“青年英雄”“五四精神”“初心使命”“国家复兴”为主线,品读了《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等经典篇目,让景区青年同志进一步深刻感悟到了革命的艰苦卓绝,激发了他们前进的动力。

此外,景区广大党员先后走进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东海安峰山烈士陵园、市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场馆,通过实境学习教育,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及无数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近日,云台街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回村任职大学生共100余人赴开山岛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英雄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沿王继才守岛巡岛之路现场教学,重走一遍王继才同志的巡岛路,广大党员群众深深体会到,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好的告慰,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王继才尽职尽责的担当精神,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断推进“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刘东 顾家伟)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