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端午节假期火车票开售 铁路部门将增开南京至赣榆等方向列车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大家都想好去哪儿了吗?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29日开始能够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预计6月12日为铁路客流最高峰日,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提前购票。

2021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预计节假日运输期间发送旅客量超过1280万人次,其中6月12日为最高峰日。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22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启用61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计划增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萍乡、赣州等方向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3对;增开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09对,计划将增开南京至赣榆、徐州至连云港等方向的列车。

此外,铁路部门对图定周末线列车、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非正常编组规律列车的开行进行优化调整,努力增加运力、提升运输效率。铁路部门还将视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增开图外临时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

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为15天。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的规定,5月29日起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6月12日)的火车票。

根据往年经验,预计假期第一天(6月12日)为出行高峰时期,当天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的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将出现在16时-17时。市民可根据端午节放假安排和端午节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高度集中,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可使用候补购票服务;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