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城管坚持问题导向治理难点痛点问题

创建城市管理示范路、年内建成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66个、推行店招标牌备案制……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市管理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实施方案,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把“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你好,这段人行道禁止停放非机动车,麻烦您停放到附近的非机动车停车线内。”市民刘先生在海州区海连中路随意停放电瓶车时,被正在巡查的市城管海州二大队的执法队员劝阻。据了解,海连中路严管区域禁止非机动车停放,是我市创建“城市管理示范路”的具体内容之一。近年来,市城管部门以创建城市管理示范路为抓手,从基础条件、基础设施维护、市容秩序管理、建筑立面管理、道路景观建设维护、长效管理等6个方面入手,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工作,年底前新创建28条城市管理示范路,以点带面,提升城市环境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在垃圾分类方面,我市采用智能平台设施收集、平台管理人工收集等垃圾分类模式,使垃圾分类成为市民日常生活新时尚,今年市城管部门还将逐步推开垃圾分类小区提标升级,年内建成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66个,实现垃圾分类“标志合标准、种类达要求、流程全闭环、质效可追溯”。为了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城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店招标牌备案承诺制度,群众通过“我的连云港手机APP”即可线上办理店招备案申请,执法人员上门现场指导,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市民的需求越来越多,城市管理工作源于群众的实际需求,却又在一定程度上得不到群众认可,这就需要我们创新服务模式,高效解决市民遇到的难题。”据市城管局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城管部门持续擦亮“城心帮”志愿者联盟服务品牌,特别是高铁站城管驿站打造红色党建阵地,加强和“雷锋车”联动合作,截至目前,已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救助等服务1800余次。各执法大队按路段建立24个沿街商户微信群,2200余商户参与,300多个类似“井盖坏了”“通道堵了”这样的民生“小事”,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有困难找城管”的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的难处和诉求,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家门口,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以高品质的城市管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