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明天最高温27℃ 下周天气多晴好 周日有沙尘 但影响不大

【连网】今天气温继续回升,周日,我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7℃,天气暖得给人一种初夏的错觉。但因昼夜温差大,“春捂”依旧不能少。早晚出门还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此外,受蒙古气旋影响,周日当天,沙尘天气会给港城带来些许影响,市民外出期间请做好防护。

昨天,港城天气晴朗,在阳光助力下,14时左右,除了赣榆区的气温在16℃左右外,其余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升到21℃到22℃。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行走在花红柳绿间十分惬意。不过早晚10℃以上的温差,也让人们开启了“乱穿衣”模式,大街上有身穿薄西装、长裙的小年轻,也有依旧裹着棉服或呢子大衣的老人和骑车人。当天下午云量增多,夜里飘起小雨。为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我市气象工作人员还择机在东辛农场、赣榆抗日山和东海桃林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

今天早晨雨转多云。根据预报,28日至31日天气仍以云系变化为主。4月1日有一场小雨。温度方面,受降雨影响,今天港城气温略降,但雨后气温会继续回升。28日气温将升至本轮回暖的最高点,达到27℃。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9日起,随着冷空气渗透和风向的改变,港城气温将出现6至8℃的降幅。气温忽上忽下不稳定,大家还是要做好“春捂”,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多云,东南风转偏北风3到4级,今晨最低气温12℃到13℃,白天最高气温19℃到20℃;28日多云到晴,西南风4到5级,气温10℃到27℃;29日晴到多云,东北到东风4级,气温11℃到19℃。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27日至29日白天,受蒙古气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山东、江苏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28日,沙尘天气可能会给港城带来影响,但与3月中旬的强沙尘暴相比,此次沙尘天气过程强度略弱,来得快,去得也快,对我们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还是要做好防护。(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