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反响热烈 输送“红色营养餐” 补足“精神之钙”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据悉,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2月24日我市即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手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筹备工作。3月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我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加快做好工作方案拟定、组织机构组建、办公场所安排等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在京参加全国两会间隙,多次对相关工作作出指示要求。2月25日至3月5日,市委宣传部与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工办等相关单位经过6次会商讨论,并集中征求相关部门和县区、功能板块意见,前后修改近20稿,形成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3月11日全国两会闭幕,次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并随即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我市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实际上,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党的学习教育接续开展,每一次都是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补钙”和“加油”,每一次都是对党的理想信念的洗礼与淬造。全市动员会议结束后,我市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明确各自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计划,誓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先创优。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有助于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勤飞说,“作为党史工作部门,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为建党100周年筹备一系列著作,在这基础之上将尽快拿出一批高质量的关于地方党史的精品力作,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还将通过不同媒体,不同载体,采取不同方式,让党史特别是地方党史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党史、提高素养、建设港城的浓厚氛围,并将以故事来串联历史,创新表达方式,让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连云港市有很多党的发展历程事实、英雄还有革命遗存等,还有很多对党史研究有一定成就的专家和学者。”市哲学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卢伟军也表示:学党史不光是要补充党的历史知识,更重要的是像总书记说的,学党史要学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以及不断中国化,取得新成果的初心。他说,“我们要学习党史,得知我们是谁,我们要朝哪里去,我们要坚持什么,我们的信仰是什么;还要学习很多党在成立和发展过程当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总之,我们社科联和社科界要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立足自身职责,在党史的研究、普及、学习等方面做出贡献。”

  “党校党员、干部是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党的基本路线的倡导者、弘扬者和执行人,是基层贯彻执行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党的基本路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淑萍表示,他们将率先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不断提升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他们还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发挥党校理论宣讲、理论阐释、理论宣传的优势,做好学术讲政治大文章,利用课堂教学和深入基层宣讲契机,向基层党员、干部输送“红色营养餐”,补足基层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与会人员表示,只有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经验智慧,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全市卫健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学通、学懂、学精党史,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十四五’总体目标要求,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构建区域医疗服务新高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说。

  “作为市属国有农业发展平台,市农发集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四新工程’,推动从市属第一农业集团向全省农业集团第一方阵迈进、向全国知名农业集团迈进;实施‘双百双十’计划;大力培育发展粮食、海洋、农业电商及会展、城市邻里中心、建筑业等新五大产业;加快资源整合,引进大型实力战略投资者,深化一二三产向城乡两个市场深度融合,催生融合发展新动能;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贡献力量。”市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泽勇说。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必须抓好青年党史教育。”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童巍说,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立刻行动起来,发动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广泛发动组织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传承。(记者 张晨晨 庄婷婷 通讯员  蔡廷银 伏胜喜 孙婧)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