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医学界最高荣誉之一的“马海德奖”,被她摘得!


日前,从马海德基金会传来喜讯,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朱云霞荣获2021年度“马海德奖”,成为全国本年度获此殊荣的10人之一。朱云霞长期奉献在麻风病防治护理一线,她也成为全省此次唯一获得“马海德奖”的护理工作者。



马海德奖旨在纪念杰出的国际主义战士、新中国卫生事业的先驱马海德博士,并以此表彰和奖励中国麻风病防治、研究和管理的优秀工作者而设立的奖项。该奖由马海德基金会每年颁发一次,为医学界最高荣誉之一。自1990年该奖设立至今,全国已有426名麻风防治工作者获此荣誉。



朱云霞从事麻风病防治工作已有36个年头,她把麻防工作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以非凡的勇气、无私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不畏长期以来人们对麻风病的歧视,兢兢业业坚守在麻风诊治岗位上。她视麻风病人如亲人,无私地帮助和关怀着这一弱势群体,用自己的真情温暖着每一位病人的心。她积极引导公众转变观念,提高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程度,消除对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的歧视和偏见,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记者 史卫平)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