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推广燃气泄漏安全装置 为居民上“保险”

【连网】近日,海州区板浦镇安监办和德芳社区联合行动,对社区的135家餐饮场所进行上门服务,助力餐饮商家统一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截至目前,社区餐饮商家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率已完成95.5%。

“我们餐饮商家使用燃气经营,以前购买的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品牌鱼龙混杂,心里不踏实,有了这次集中安装行动,我算是吃了定心丸了。”辖区味美酒家店主感慨地说道。

据悉,此次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可获得财政补贴或其他费用减免政策,降低餐饮商户安装成本,也为商家安全经营上了一道安全保险。

“德芳社区位于板浦镇核心区域,辖区的餐饮商店众多,燃气使用方面难免存在安全隐患。此次联合行动以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为重点,发挥好燃气泄漏报警信息推送和隐患处置等功能,实现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实时监控、报警信息远程传送,确保燃气泄漏及时预警、及时处理。我们也督促餐饮商户做好燃气设施、燃气燃烧器具和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的维护、更新,让社区每家餐饮店主经营安心,居民生活放心。”德芳社区副书记张玉说。(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苏立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