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城建控股锐城建设工程公司 突出特色抓党建 服务大局促发展

【连网】  2019年以来,市锐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任务安排,持续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并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关于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创建特色党支部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并以此来服务大局促发展。

该公司通过将品牌建设的理念和方法植入党建工作,在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把特色党建品牌作为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旨在用党建品牌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树品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工作有特色。为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到、做好,锐城建设党支部每月定期召开支委会,以清单对照的形式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落实。锐城建设党支部先后制定了《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党支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一系列清单,严格按照清单内容开展各项党建工作。确保了党建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落实、有条理地开展,形成了支部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支部阵地有亮点。在党建工作亮点方面,锐城建设党支部围绕生产、安全质量、技术创新、群团工作等,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力求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手段,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新元素出现,结合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支部书记项目,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为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先锋模范有引领。“刘东林班组品牌”切实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刘东林班组先进事迹,以“党员先锋岗”来讲述身边榜样、树立理想信念、苦练能力本领、筑牢担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承诺践诺”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促进公司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吕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