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纪委“铺路子”“压担子” 一线岗位磨炼纪检监察“新兵”

【连网】  “大学一毕业,就来到机关工作,真是啥也不懂,感谢组织及时选派我到巡察一线锻炼,使我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10月16日,刚刚到堆沟港镇纪委工作的迟庆海非常高兴。1995年出生的他,2018年10月刚进入县纪委监委工作,是一名典型的“95后”纪检监察“新兵”。

如今,送纪检监察“新兵”巡察乡镇一线培养锻炼,已经成灌南县纪委监委助力年轻干部成长的一个例行动作。“2018年以来,灌南县纪委监委先后分三批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了60名公务员,如何让这批新人更好地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灌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面对疫情防控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双重大考”,灌南县纪委监委围绕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这一主题,积极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采取基层一线锤炼、顶岗实训锻炼和工作实践培养等方式,注重把像迟庆海这样的“95后”年轻干部引导到纪检监察—线岗位磨炼,着力培养一支对党忠诚、堪当大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针对刚入“机关门”、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灌南县纪委监委将教育与监督、自律与他律有效结合,借助党小组、党支部、学习小组等载体,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以来,全县70个学习小组共开展学习1471次,处级领导干部上讲台601次,既培养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学习习惯,又为“新兵”更好更快融入队伍提升能力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平台。

在选派“新兵”到巡察一线锻炼的同时 ,灌南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培养计划,选派新录用以及新调任的干部到信访岗位进行锻炼。(胡可群 杨亚 翟玉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