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经济开发区 按下招商“快捷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

【连网】总投资10亿元的中慧科技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6亿元的科镨新材料产业园等各个项目施工建设现场,每时每刻都上演着“速度与激情”:塔吊林立,长臂挥舞,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建设工人干劲十足……一个个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勾勒出赣榆经济开发区加速发展的宏伟蓝图。据了解,该区一大批重点项目正抢抓黄金施工期,快马加鞭地追工期、赶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码”。

今年以来,赣榆经济开发区紧扣“‘三新’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拓展区、科技创新先导区、基层治理示范区”“四区”建设,全力打造“项目高地、产业高地、服务高地、创新高地、党建高地”“五大高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应税销售收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在15%至20%。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引擎,项目建设则是开发区发展的源头活水,必须始终高擎‘项目兴园、工业立园、产业强园’的旗帜,驰而不息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赣榆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感慨道,疫情期间,开发区坚持招商引资“面不见但线不断”,把能签的项目先做起来,率先在全区举行网络集中签约,一次签约金泰光电、盛康生物等5个项目。疫情刚一缓解,立即组织招商小分队南下上海、深圳,北上青岛、河北等地对接项目。截至目前,新签约过10亿元项目2个、过5亿元项目2个、过亿元项目5个。

为确保项目既招得来、引得进,又留得住、能发展。该区大力弘扬新时期开发区“敢为人先、敢当率先、敢拼争先、敢超领先”“四敢四先”精神,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指挥部推进机制,成立科镨产业园、中慧科技、恒嘉铝业、巨衡机械现场推进指挥部,由园区分管领导带队,现场抓推进,吃住在工地,“52”“白黑”,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克服连日阴雨的不利因素影响,小雨连续干、中雨接着干,争分夺秒、抢抓工期。

走进中慧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干劲十足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200多亩的建设现场,大型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工程作业井然有序。

“服务的事情交给开发区,我们只要一门心思搞建设,集中精力谋发展。”中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常瑜为开发区服务点赞,“只要有需求,开发区的企业专员就随时帮办,‘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既舒心又安心。”

为了让企业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专心投入到建设、生产、运营中,该区制定包含房租减免、财政扶持等优惠措施,从项目的引进到落地、投产、达效,以及后续的跟踪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在朗道新能源最新引进的生产线上,一块块刚被切割好的太阳能光伏板,经过传送带进入第二道串焊程序,工人们正在机器前有序忙碌着……如今,越来越多像朗道新能源、巨衡机械这类基础好、创新强的产业企业入驻开发区这片热土,产生“磁场效应”,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纷至沓来。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必须牢牢锁定既定目标,奋力奔跑,合力攻坚。”许思文表示,开发区将勇挑发展重任,勇做工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创新、党的建设示范“四个先锋”,为高质发展多挑担子、多作贡献。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宁谢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