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秋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昨举行

【连网】16日上午,我市举行全市秋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禁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已形成一套制度完备、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为打赢综禁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全市秸秆综禁工作成效明显,夏季实现了“零火点”的目标,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秸秆综禁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和各工作部门的责任,研究制定本地区秸秆综合利用方案,把综合利用的方式落实到每个镇、村和田间地头,从根源上解决秸秆焚烧隐患。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秸秆综禁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电视等多种形式,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教育和引导群众珍惜秸秆资源。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巡查频次和督查力度。各县区对本地出现的火点,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