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税务套餐”为港城海产品经营者送去“红利”

【连网】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得以扛住了疫情冲击。”位于赣榆区海头镇国家级中心渔港区的连云港恺骐食品有限公司,在减税降费政策扶持下,不仅渡过难关,也给企业吃了定心丸。中秋前夕,海产品迎来销售黄金期,市税务部门针对性地推出“税惠服务套餐”,为港城海产品经营者和创业者送去“红利”。

同样收到减税降费政策“及时雨”的,还有位于板桥海洋食品加工基地的金喜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紫菜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产品95%外销,客户主要集中在泰国、新加坡、俄罗斯、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几个合作方被迫延迟、取消订单,公司损失超70万元。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部门为出口企业量身定制了退税“云套餐”,在减免税、延期缴纳、出口退税各个环节提档加速。“没想到18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金喜食品财务汪彩香高兴地说:“退税资金的及时到账,使企业顺利解决了资金难题,现在生产线都是满负荷运转。”

近日,在赣榆港经济开发区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园内,加工工人正在海洋罐头产品自动化生产线上忙碌着,将加工好的即食海产品灌装、装箱、入库,鱿鱼、比目鱼、南美白虾等海产品经过深加工后,销往韩国、日本和部分欧洲国家。“企业已经逐步走上正轨,近几个月销售额都达到2000多万元,1月至8月销售近2亿元。”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伟德表示。

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专业、便捷的税企共享平台,开展税企结对帮扶等一系列活动,为港城海产品生产经营者和创业者提供降税减费政策,让其大力发展成为我市经济新的增长点。(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高正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