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内首条全民阅读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建成并投入使用

【连网】 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是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基石。昨日,笔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控股集团,联合喜马拉雅建设的省内首条全民阅读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建成并投入使用。市民只需在这些车站通过扫码方式,便可满足自身的“听书”需求。此举也为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塑造城市文化形象、提升城市文明贡献了一份有益的力量。

o_1ek683kbh4ss737g05tf0cv8g

“随着数字化阅读的不断普及,近年来,我们以有效覆盖和群众满意为导向,组织开展全市阅读空间提升达标建设活动,大力开展数字阅读终端建设。”据市全民阅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的这条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覆盖了我市144个普通公交站台,以及66个BRT站台。同时,灌南也建成了32个有声图书馆公交车站并投入使用。

据市全民阅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车站的阅读资源都是以喜马拉雅有声书为依托,涉及的书籍种类繁多,可满足不同的人群阅读需求,主要包括名人传记,相声小品、生活百科、政治理论、人文社科、生活百科、职场技能、名家讲坛等,涵盖了历史人文、国学经典、中外名著、商业财经等几大领域,并且每个月会更新一次。市民在候车过程中,只需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免费收听海量有声书籍。“截至目前,我市已在车站、公交站台、社区等建设数字阅读终端200余处。”市全民阅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庆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