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捡到9000元现金 热心男子送还

【连网】 “感谢好心人卞先生,是他捡到了我丢失的现金!”10月3日下午,海州区锦屏镇的周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在家具城门口丢了9000元现金,被好心人卞先生捡到后,辗转送到了自己手里,为自己避免了损失。

70岁的周先生家住海州区锦屏镇一小区,事发当天上午,由于银行一笔9000元的存款到期,在接到通知后,他独自一人骑着三轮车来到镇上一家银行,办理了提款手续。在取出现金后,他将钱放在了一个塑料袋里,并装进了衣服口袋中。随后,老人骑着车开始往家赶。当老人来到了镇上一个家具城附近时,由于路况不好,他就下车推着车辆绕行。

周先生说,当他到了家里后,由于疲劳就躺在床上休息了两个小时。在休息完后,他准备将取出的钱拿出存放在家里,然而当他伸手找口袋里的现金时,发现钱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立即骑着车沿着自己走过的路寻找,但经过一番寻找后,一无所获。周先生的子女听闻后赶到了现场,并帮助老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让人意想不到的是,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在接到报警求助后,通过查询当天报警记录,核实到一位热心市民卞先生曾在锦屏一家具城门口附近捡到9000元现金。

接警员在与卞先生取得联系后,确认其捡到的现金就是周先生当天丢失的钱。原来,当天周先生经过家具城附近路面时,装着现金的塑料袋悄悄滑落到地上。而卞先生在经过该路口时,捡到了该塑料袋并及时报警。当天下午,接警员通知辖区派出所民警、卞先生和周先生赶到了家具城现场,在民警的见证下,卞先生将9000元现金交到了失主周先生手里。“我想向热心人卞先生说声谢谢,是他帮助我避免了损失!”(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沈庆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