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六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及简要事迹

【连网】今年3月份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第六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严格把关,注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关键行业和重点工程建设中选树典型,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等领域选树典型,在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选树典型。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综合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职工群众投票,经社会公示,评选出第六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今天,本网对他们的主要事迹进行摘登。

微信截图_20200929152256

陈小璇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团委书记。

2011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同年考入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任《连云港新闻》《连云港晚间新闻》节目主持人。2012年~2017年,任《女生帮》栏目主持人、记者,“小桔灯公益组织”发起人之一,策划“加油吧少年”“春蕾关爱女童计划”等公益活动,同时任公益创投“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援助”项目负责人。2018年至今,任《问政》《作风聚焦》等栏目制片人、主持人,2020年起任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团委书记。

是一名既擅长节目主持,又精通栏目策划、制作的复合型广电生力军。她带领团队牢固树立精品、进取意识,打造了家喻户晓的《问政》品牌。在观众心里,她是热心正义、温暖他人的“帮女郎”,也是监督机关作风、铁面犀利的“问政专员”。她积极进取,被评为江苏省“业务能手”主持人、江苏省“最美广电人”、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第四名,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市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市优秀文艺骨干”等称号,几乎年年获得省、市级播音与主持作品奖。

微信截图_20200929152711

代 达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东方港务分公司技术员。

作为一名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东方港务分公司技术员的他,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利用自己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故障处理经验,成功处理50多起紧急和疑难故障,保障了码头生产,多次被评为公司“岗位技术能手”“先进个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积极主动承担人员测温和普查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中积极探索新工艺、新技术,完成技改创新项目16项,先后获得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并获得二项国家专利,为公司节约资金近300余万元,所完成的科技成果每年为公司提供几百万吨的货源流入。由他总结编写的多项技术成果,获公司十佳先进操作法、“五小”成果奖,成为行业的学习宝典。撰写技术论文8篇,其中2篇论文获集团优秀论文,2篇论文荣获连云港港口口岸“广集众智创新强港”活动二、三等奖,3篇论文入选全国团指委论文集,1篇论文获得交通运输部“青春建功新时代 港口发展新动能”征稿活动论文“优秀奖”,1篇论文刊登在国家级期刊。

微信截图_20200929160638

高茂宗

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

在2008年春运担任南辰农公班线驾驶员期间,驾驶客车时遇到一辆面包车翻入齐腰深的河水,他跳入冰冷彻骨的河水中将面包车驾驶员成功救出,送往县医院及时救治,使其脱离危险。同年10月,公司以高茂宗名字命名成立爱心团队,发动更多职工和驾驶员投身岗位学雷锋活动,团队定期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以及爱心送考、助学、敬老、募捐等无偿特色服务,先后收到50余面锦旗、80余封感谢信,每月接到表扬电话数十个,先后被评为市交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县“五一文明班组”。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担当,克服妻子照顾生病的岳母、家中无人照顾孩子寒假学习等困难,每天早晚两次对办公楼、交通小区以及运管所、交通局办公楼、火车站等管控卡口消毒,累计消杀面积达60余万平方米。

先后被表彰为县春运先进个人、县市首届十大道德模范、省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被授予江苏好人、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市首届“十大最美司机”、市首届“十大最美退役军人”、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微信截图_20200929160725

姜在艳

中共党员, 本科学历,连云港市赣榆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主任。

时任连云港市青口中心小学教师的她,也是赣榆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主任,赣榆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全国心理健康骨干教师。

2019年,在积极响应赣榆区总工会号召下,带头成立至善社工工会。引领多家社会组织入驻社会组织第二联络服务站,协助他们成立工会,参加公益项目,多次走进其他社会组织,亲自辅导他们策划项目、撰写项目书、指导他们搞好活动,开展社会工作。

开展关爱女工心理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公益志愿活动,仅去年一年就为153名贫困女职工开展小组活动60场次。成功进行心理干预自伤、自杀职工15人。为职工开展团体辅导及个案辅导,她所开展的各类公益讲座累计受众多达上万人。

维护职工婚姻家庭,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一年来共接待700多对夫妻,成功干预466对。

协助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进行调解工作,成功劝解了3例多年未解决的离婚难案,其中一例荣获全省十大典型案例。

微信截图_20200929160856

孙海霞

本科学历,灌南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一级教师。

从参加工作至今,孙海霞老师一直工作在特殊教育教学第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努力以一个教师的爱去理解、宽容、尊重和照顾每一个残疾孩子。饱尝了做特教教师的酸、甜、苦、辣,牢牢树立起为特殊教育事业献身的精神,深刻领悟到“特教教师”这一职业的真正内涵和崇高的师德。那就是用关心、耐心、细心、悉心、恒心去润泽残疾学生的心田,用奉献来托起培养残疾孩子成为“残而不废、残而有为”人才的重任,用“爱”撑起残疾孩子的一片蓝天。

曾多次获得省市基本功大赛和优质课比赛一、二等奖;两次主持市教科所课题,并顺利结题;还有多篇论文、教案在省市县获一二等奖。也曾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市师德模范”“连云港市特殊教育先进个人”“连云港市优秀教育园丁”等荣誉称号。

她把青春献给了最需要的人,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坚守。

微信截图_20200929160952

韩 敏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连云港市住房保障中心计划供应科副科长。

时任市住房保障中心计划供应科副科长的韩敏,负责造价控制工作。今年疫情伊始,立即参与市应急病房建设,在战时状态中紧急开展工作,共签订了15份专用的施工合同,经多次谈判节约了五六百万元。签订14份捐赠协议。经过众多建设者20多个昼夜的轮班鏖战、日夜不眠,港城首个集专业化、标准化、集成化于一体,建筑面积6075平方米、99间病房、195张床位的应急病房,如期高质量建成。

她带领全家老少齐上阵,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逆行而上,投身一线。

她爱人是多年从事钢结构工程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市应急病房项目按原设计:屋面排水方式较为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周期长,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快优化设计。在施工过程中亲临施工现场指导加工安装,简化施工工艺,增强屋面防水,为保证整个工程保质保量按期交付建言献策。儿子是江苏长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带领全体员工默默地为工程建设作技术支持,以公司的名义向连云港市慈善总会无偿捐赠9万余元。

微信截图_20200929161044

谭 伟

硕士,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主任。

现担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的谭伟,全面负责公司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工艺改进等工作,注重研究,勇于创新。

在专业技术领域,凭借自己在电子材料研发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在研发实验室、测试中心、生产车间、中试线、生产线建设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作为公司技术创新带头人,积极推进自主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工作,近年来他带领科研人员开发完成新产品20多项,申请发明专利18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2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2件,其中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0件,发表学术论文37篇。

另外,在研发新产品的同时对环氧塑封料用的各种原材料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为国内树脂、硅微粉、氧化铝厂家进入高端环氧塑封料用树脂和填料打下坚实基础,为带动连云港市EMC相关材料供应商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开发的产品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产品在我国的垄断地位,降低我国高端集成电路封装产品成本,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微信截图_20200929161138

童 德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四级警长。

从军16年,从警8年的童德,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他先后担任滨海、院前社区民警。为了更好地服务为民,他用身着警服的名片作为微信头像,利用手机储存的9000个居民手机号码、5700个(户)社区住户微信好友、组建的20个微信群,搭建了“户户通、时时联”的警民连心桥,让每一户居民都能享受到一对一的“VIP服务”。积极开展网上网下矛盾纠纷化解、群众咨询求助等工作,实现警民无障碍沟通、不限时服务。每年都要回复和解答居民各类疑问和矛盾纠纷2.6万个。并从社区居民层层筛选正能量志愿者270人,实现“白+黑”社区巡逻防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战并立下“军令状”。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几乎每天都“泡”在社区,走遍辖区的大街小巷、企事业单位、场所行业,24小时开展工作。累计协助相关部门查找武汉来连人员98名,核查湖北籍入住旅馆人员17名,辖区旅馆8家全部关停,制止聚集性人员聚会5起,定期回访重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183名,他用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爱护。

微信截图_20200929161224

周卓文

中共党员,高中学历,连云港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

作为公交集团20路省“敬老文明号”线长,工作中,他始终以“一个理念、两个杜绝、三个文明、四个做好、五‘心’服务”作为标准,引导全线驾驶员把优质服务带给每一位乘客,多名乘客先后致电到苍梧晚报为周师傅点赞;天晴制药厂连续多年送来锦旗表示谢意。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有高度的信念与责任感,他驾驶的公交车辆是公交集团党建品牌“20路流动的党建车厢”。疫情期间,得知血站血液紧缺,他毅然前往。受疫情影响,线路停班,虽不能在公交一线贡献力量,但他主动前往街道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路口执勤、测量体温、讲解防护知识,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2018年,“在你身边”栏目曾播出周卓文热情服务的先进事迹;2019年他驾驶的公交车被乘客称为“一所流动的家”;同年10月份,苍梧晚报报道“孙女走失急坏老人,公交司机周卓文助找家人”先进事迹。点滴积累汇聚成河,在他的带动下20路在2017年获“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获“江苏省敬老文明号”。

微信截图_20200929161337

赵绍林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主任。

自1月31日起,赵绍林便一直在抗疫一线进行核酸检测,在一份份取自可疑病人的咽拭子标本中寻找病毒,同时他在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支援湖北的请愿书。在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进驻阳新县人民医院一周后,医疗队指挥部考虑到当地医院核酸检测量大,检测人员严重短缺,特向前方指挥部建议增派一名检测人员,随后赵绍林便接到了支援湖北的通知,在接到通知的第二天凌晨,直飞武汉,随后又从武汉赶至黄石市阳新县。

在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后,他正式进入实验室,并主动承担核酸标本提取工作。当他发现当地核酸提取仪、扩增等仪器通量不足及生物安全柜存在隐患等问题,立即向指挥部汇报,同时组织整改。3月5日之前,阳新县每天核酸检测阳性率基本都在10%左右,病毒近在咫尺,赵绍林每一天都在进行着高危险、高强度的检测工作,最多的一天,他穿着厚重隔离服,透过护目镜面屏,做了近500份的核酸检测。支援湖北的这段时间里,他共进行了6000余份核酸检测并开展新项目3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