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社保卡中心特事特办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连网】  对于长期居住外地或行动不便、急需用卡人员来说,需要及时享受到社保卡的便捷服务。近日,一位居外老人在市社保卡中心的帮助下,及时解决了社保卡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人非常满意。据悉,针对长期居住外地、行动不便、岁数过大和急需用卡人员,市社保卡中心特事特办让群众少跑腿。

随着社保卡的广泛应用,我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医疗保险看病取药等都需要社保卡。近日,市人社局社保卡中心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是在连云港退休的老人,现居住在南通。“老人准备去银行领取退休金的时候发现,夫妻二人的社保卡不慎遗失,后来通过亲戚帮忙代办,在社保卡中心补办了新的社保卡。”老人表示,前往南通当地的对应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时,银行人员告诉她,她的社保卡有问题,无法激活。

市社保卡中心工作人员从电话里听出,老人非常焦急,于是一边安抚老人焦虑情绪,主动加了老人的微信,以便后续联系;一边积极与银行对接排查问题原因,然后解决问题。几日之后,老人主动与市社保卡中心联系,非常高兴地表示,社保卡金融功能已经成功激活,并询问养老金何时到账。市社保卡中心工作人员与养老金待遇发放部门对接,及时更新有关信息,避免发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保证老人可以顺利地领取养老金。在确认养老金已经发放成功后,马上主动与老人联系,告知养老金已经成功发放。

市人社局社保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秉承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腿的原则,今年以来,针对长期居住外地、行动不便、岁数过大和急需用卡人员,采取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方式,使社保卡业务更加便捷高效。“今年到目前,社保卡新制卡77995张,加上补换卡一共发放220706张,让群众及时使用社保卡来完成相关业务。”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谢文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