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开发区村企联合搭建用工平台

【连网】“有这么多家门口很好的企业,我回去要向村民好好宣传!”昨日,一名手拿企业招工简介和报名表的村支书在听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后如是说。近日,南岗镇30名村支书来到灌云经济开发区鹰游纺织、紫燕食品、罡阳汽车零部件等企业参观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村民就业等合作事项。

“由于疫情等因素,我们企业招工很困难,尤其是技术工人短缺问题突出,这很大程度制约了企业发展。村企合作让我们可以针对性地扩大招工宣传,解决用工难题。”罡阳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负责人介绍。据了解,罡阳项目今年上半年实现投产运营,现已跻身为灌云规模以上企业,产销形势两旺,当前用工缺口为100人,包括质量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数控机床操作工、锻造车间操作工等,公司较好的发展前景和较高的薪酬福利待遇对在外务工人员很有吸引力。在灌云经济开发区,像罡阳项目一样迅速复工复产,克服用工难题,快速成长的企业不在少数。

今年年初,灌云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深入企业一线,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村企共建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又积极对接各镇村,了解村民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的从业类别、劳动技能和回乡就业需求,努力探索村企合作的契合点。为确保联合招工取得实效,灌云开发区还通过微信等新媒体进行了宣传,在每个乡镇聘请了一位招工经纪人,按照招聘工人实际在企业工作时间进行奖励。“此次村企联合搭建用工平台将很好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的‘两头难’问题,实现村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助力园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灌云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刘树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