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志愿者精神 16名应征青年到社区当志愿者

【连网】 “您好,我们是延南社区志愿者,能麻烦您做一下调查问卷吗?”在鸿港花园小区,应征青年孙兴民和庄克峰礼貌地开展入户调查,两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为回报家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新南街道组织应征入伍青年到延南社区开展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16名应征入伍青年,在辖区内清理卫生死角,劝导文明出行、挪动违停车辆,开展入户调查,引领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建设文明和谐环境。

刚过完18周岁生日的谭明坤给自己的“成年礼”就是应征入伍,而参加志愿活动更让他感觉到了青春热血、责任担当。这几日,他每天拿着一个夹子,带着一个塑料袋,仔细为海昌路沿线路面进行卫生“美容”,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不遗落一处垃圾杂物。

今年刚高考结束的学生梁同浩一直对军人有着崇高的敬意,从小就想当兵,今年终于完成了心愿。志愿活动中,他拿着宣传单向往来行人宣传介绍,号召大家齐心协力维护良好环境;吕非凡等4名应征青年,在华阳璟都清理小广告、捡拾烟头;还有部分应征青年分布在主次干道,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至路口、斑马线时要减速慢行,遇到红灯时车辆要停在白线内,遇到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按指示灯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志愿活动中,应征青年们按照各自责任点位,为营造整洁、优美、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汗水。“适龄应征青年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解了基层人手短缺的燃眉之急,更激发了广大应征青年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延南社区党委书记营艳说。(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马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