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天气晴好最高温30℃左右 未来几天连云港较为舒适

【连网】台风“巴威”远去,受其影响带来的风雨也随之结束。今天开始,港城将开启晴好天气模式,白天最高气温30℃左右,早晚渐渐凉爽。

昨天上午开始,台风“巴威”对我市的影响基本结束,但我市上空云量仍然较多,白天我市以阴到多云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受云系影响,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外围及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白天到夜里我市出现明显风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截至昨日上午7时,各站过去24小时降雨量(毫米)分别为:市区宁海73,赣榆青口30.9,东海牛山96,灌云侍庄45,灌南新安38.4,苍梧绿园47.2,市开发区85.6,连云区西连岛14.2,徐圩新区(徐圩盐场站)13.9,开山岛1.2,最大雨量出现在灌云小伊乡102.2。全市大部分地区陆上阵风4到6级,东部沿海地区阵风7到9级。

中长期预报显示,未来几日港城天气转好,30日至31日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气温总体上不高,最高温基本在30℃左右,温度较为适宜。月底的持续晴好天气,也给大家提供了最后带孩子畅游暑假的机会,这个时候到连岛、花果山、渔湾等景区走一走还是不错的。

放松了一个暑假,生活规律往往被打乱,很多孩子在开学之初的几天会出现一些不适,甚至出现头痛、腹痛等生理反应。在假期的收尾阶段,家长要帮助孩子积极调整,按时睡觉保证睡眠充足,严格控制孩子看电视、上网的娱乐时间,鼓励孩子多进行步行、慢跑、打球等有氧运动。

到了这一时候,早晚渐渐凉爽,昼夜温差开始明显增大,早晚凉、中午热的天气也提醒着秋季在慢慢靠近,港城常年一般在9月18日前后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掐指算一算也快了。早晚转凉,夜间不能再过分贪凉,稍不注意很容易患上感冒。尤其是老人和儿童,由于免疫力较低,睡觉时要注意保暖,不宜再开空调、吹风扇了。(记者 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