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审计整改督查成效显著 应整改问题158个,整改率接近95%

【连网】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市审计局组织人员对2019年下半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这次督查行动,由该局计划与整改督查处牵头,各项目主审参加。对涉及的11家单位158个问题实施审计整改督查。督查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方法,即听取被审计单位关于整改情况的介绍,看被审计单位提供的审计整改资料,查整改原始资料的充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整改情况实际效果。督查组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检查,对真正解决问题的予以确认整改到位,对正在推进整改的,按照时间进度予以督促,对于表面整改或拖延整改的列为督办限期整改,对于落实整改困难较大的,督查组详细了解情况,与被审计单位一起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帮助找准症结,提出确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从梳理整改问题到制定整改督查清单,从到现场实地督查到跟踪限期整改,自整改督查行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盯住不放、一追到底,严格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由于导向明确,措施得力,本次督查行动各阶段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在本次持续深入督查中,审计查出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及时有效的纠正,应整改问题158个,目前已整改150个,整改率接近95%。下一步,该局将以此轮督查为契机,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对所有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实行动态化管理,常态化督查,力促审计查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宋向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