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用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学党史成效

【连网】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连日来,省级机关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月7日中国江苏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中央关于开展学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同样强调“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印发通知,专门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学与悟的过程中办实事、开新局,在明理、增信的基础上崇德、力行。推动理论与实际、学习与实践、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得越紧密,越有望走深、走实,达成预期成效。

心动更要行动,把学习心得转化为奋斗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使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这就要求我们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胸怀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自觉投身学史学习教育,既要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又要拿出务实的行动措施,更加富有成效地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践。

学到更要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学党史是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一次党性锻炼,是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一次思想淬炼,是为人民服务理念、能力和水平的一次行动锤炼。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高斗争本领的“大熔炉”、激励干事创业的“动力源”,用学到的知识、经验、精神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推动发展、服务民众。《通知》要求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这正是我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优良作风的体现和要求,有利于增强工作针对性,把为民实践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善学更要善为,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群众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顺应群众期待、增进民生福祉,一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边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学党史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的能力和实效检验学党史收获,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各项建设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艾莲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