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诚信港城】康缘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团队: 诚信塑造团队凝聚力

【连网】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医药人,康缘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团队积极响应企业号召,本地职工大年初一、初二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愿加入到企业抗疫情、保供应的行动中来。为确保药品充足供应一线,车间24小时不停产,员工不喊苦、不叫累。

“诚信是我们团队精神的黏合剂,只有每一个人都恪守诚信的原则,才能增加彼此之间的信赖程度,从而将大家牢牢地黏合在一起。”康缘药业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年里,他们高度重视团队诚信教育,要求每一位员工在团队中恪守诚信原则。

“正是在这种力量的支持下,我们团队完成了一个个艰难的任务。”该负责人介绍,大年初十,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希望委托康缘药业加工由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专家共同研究的抗新冠病毒肺炎中药协定方。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团队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8小时完成准备工作,随后实行24小时连续生产,保质保量仅用3天就完成第一批发货药品,超额完成任务,合格率100%。

不仅如此,康缘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团队还坚持“精品国药、康缘创造”为己任,苦练专业技能,追求创新极致,实现了中药大品种提取精制工艺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全过程质量控制一体化生产,为社会、患者提供了高质量的产品。并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连云港市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

“传统中药生产由手动经验操作向全流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生产过程的转变,是一项对行业领域技术提升与质量升级的挑战,同时也是给予数字化工厂团队、康缘人的机遇。”该负责人表示。面对变革,他们没有退缩,不断完善700余台/套设备和2500多个控制点,建立了150余个自控方案,实现了工艺合规性与自动化控制流畅性的完美结合。

在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的基础上,数字化提取工厂职工不断追求新技术、新方法,引入在线分析技术(PAT),彻底打破了中药生产工艺控制、质量监控的盲点、盲区,实现了成分转移清晰可视,过程监控清晰明了。形成以热毒宁注射液、银杏二萜内酯为代表的中药注射剂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并获得20余项专利,逐步成为现代中药智能化生产的标杆、引领者。

在采访中,笔者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安全、质量牢记在心”。药品质量是企业和员工社会责任感的体现,该团队所在的车间每年为企业创造产值20多亿元,他们必须坚守药品100%合格。每次接到企业下达的生产任务,数字化提取工厂团队都会无条件接受,并保质保量完成。(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周晶晶 孙卫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