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畅中国梦想 寻文明友声 苍梧晚报小记者邮票将乘火箭遨游太空

【连网】昨日下午,从北京传来消息,苍梧晚报小记者“文明友声”主题邮票将被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际荣耀”)用火箭送入太空。邮票将遨游太空,与小记者一起畅中国梦想,寻文明友声。“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把孩子绘制的邮票送入太空,可以激发他们关注航天科学的热情。”星际荣耀联合创始人、董事李顺成说。

今年是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也是苍梧晚报创刊20周年,为了引导全市未成年人讴歌文明、践行文明,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策划开展了“文明友声”绘画大赛,部分参赛作品已被设计成邮票,即将公开发行。李顺成一直重视教育,最近在媒体上看到苍梧晚报小记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行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文明之风入家庭、进社区、满校园……他表示,尤其是“文明友声”主题邮票,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作为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杰出校友,李顺成说,“人的素质不提高,国家就不可能强大起来。要重视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多年来,他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为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捐资60多万元。这些资金被用来设立优秀班主任奖金和建设校史墙。他拟个人出资1000万元为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建立教育基金,委托专业的理财团队对基金进行管理增值,用收益部分奖励学校的优秀教师和学生。今年疫情期间,李顺成主动联系自己曾经就读的学校,在了解到复学急需口罩后,他四处奔走,为解放路小学、新海实验中学、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南京邮电大学共筹集了6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2016年,星际荣耀成立。这是一家具备自主研发运载火箭能力的民营航天企业,已成功发射中国首枚并且一箭多星顺利入轨的民营商业运载火箭,还实现了太空广告和视频回传。

最近,我国航天事业的突破性发展振奋人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原本遥不可及的太空正在变得越来越近。李顺成的哥哥是航天专家,受其影响,李顺成从小就喜欢看天文学方面的书籍,对浩瀚的宇宙充满了兴趣。这种兴趣一直持续到大学,除了看书,他还看了大量纪录片。他认为,未来,人类一定会走向太空。

星际荣耀下一步的“重头戏”,是公司独立设计、研发的国内首枚入轨级别的液氧甲烷动力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计划于2021年执行首次入轨发射任务,这或将填补我国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的空白。(记者 王雪峰 梁红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