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规范整治盐河巷夜市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连网】为了让大家在夏季吃得安全又放心,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辖区最热闹的夜市——盐河巷的规范和整治,并利用宣传引导到位、规范整治到位、亮点打造到位以及执法检查到位的“组合拳”来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cw22a04d

近年来,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盐河巷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夏季,盐河巷不但成为大家休闲娱乐之地,亦是享受饕餮盛宴之所。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召集了30余家盐河巷商户,集中对其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创文创卫工作培训,同时督促商户们根据“双创”标准100%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整改,切实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夯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

在对商户进行宣传引导的同时,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盐河巷管委会、盐河巷物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对盐河巷所有商户予以登门指导。指导的内容包括督促商户在显著位置摆放食品安全公示栏、健康证齐备并在有效期;进货查验手续要齐全;规范使用门帘(风幕机)、带盖垃圾桶以及灭蝇灯等硬件设施。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盐河巷夜间海鲜排档店外摆摊的经营特色,首先要求商户们将外摊上摆放的食品生熟分开,并用保鲜膜包裹好;展示的肉类、海鲜类等对储藏要求较高的食品,必须购买冰柜冷藏展示;所有样品必须加贴“非卖品,仅供展示”的标签;与此同时,督促直接接触菜品的工作人员穿戴统一的工作服、帽子和口罩。

经过宣传引导和整治规范后,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对盐河巷的数十家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并对4家检查结果“不合格”的商户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否则将停业整顿。据笔者了解,被责令整改的商户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示牌未悬挂、从业人员无食品安全培训记录、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食品经营场所未保持清洁卫生,以及食品原料、半成品与成品在盛放、贮存时未相互分开等等。目前,被责令整改的商户均已整改到位。(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