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大行银团贷款助力港城“一带一路”建设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毕建宇 王钰雯)昨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为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徐圩新区“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园发放银团贷款。这是国内首次由3家政策性银行共同组成的银团贷款,体现了该项目极好的成长性和高质量优势。

据了解,“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园项目规划建设位于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海滨大道与张圩河路交叉口,总占地面积96.19公顷,主要包括仓库、货棚、综合物流中心等。项目将充分发挥徐圩新区靠海临港,拥有海岸线和徐圩港区的优势,重点发展大宗货物多式联运,吸引大量物流企业聚集,为徐圩新区产业项目提供物流存储、配送、信息服务及供应链管理等服务,同时将有效发挥集聚和规模效应,打造以连云港市为核心,辐射中西部的货物物流集散地和区域性现代物流仓储基地,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徐圩新区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先导区,是省委、省政府实施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要产业支撑。因此,江苏方洋集团在徐圩港区内拟规划建设徐圩新区重点项目“一带一路”东桥头堡国家综合物流园项目,努力将徐圩港区打造成为腹地经济和后方临港工业服务的综合性港区。

长期以来,徐圩新区与上述三大政策性金融机构携手共进、充分协作,致力于将徐圩新区打造成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东中西产业合作示范基地。截至今年5月末,三大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徐圩新区累计投放贷款超过200亿元,重点支持了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石化产业项目等领域,此次签约的徐圩新区“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园项目银团贷款规模19.5亿元,期限13年,由农发行牵头,国开行与进出口银行参与。其中,农发行9亿元,进出口银行7.5亿元,国开行3亿元。

徐圩新区“一带一路”综合物流园项目由江苏方洋集团具体承建和运营。江苏方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方洋集团将以资本运营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富有实力、充满活力的国内一流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综合服务提供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