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商家“摩拳擦掌”迎战“5·20”

□ 徐誉宁 闫玉梅

【连网】  5月20日,因与谐音“我爱你”,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又一“情人节”,是人们互相表达爱意的日子,也是众多商家抓住机遇,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买单的日子。日前,笔者走访多家鲜花店及商场了解到,商家们早已准备了充足的货源,为“5·20”做好准备。

近日,笔者在市区南极北路一鲜花店看到,店内显眼的位置均摆放着各种受欢迎的玫瑰花束。花店负责人茆女士介绍,“5·20”又称为“表白日”,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在当天送花表白,因此,以玫瑰为主体的花束或者花盒是最畅销的,比如像99朵玫瑰、33朵玫瑰以及11朵玫瑰组成的花束。一般情况下,200元左右的花束销量最好,预计5月20日当天的销量大约50束。

茆女士介绍,在各种颜色的玫瑰花中,粉玫瑰和白玫瑰等颜色比较受年轻人喜欢,目前,玫瑰花售价为5元一枝,与平时相比大约上涨30%,但依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这两天前来预订的年轻人比较多,预计5月20日当天直接过来购买的人也会很多,因此这几天各家花店都在陆续进货。

此外,笔者了解到,在“5·20”这天表达爱意与亲情,不仅限于恋人间,也可以是亲人朋友之间。因此,也有很多人会在当天给自己的母亲或者闺蜜送上一份礼物,希望亲人和朋友也能在这样的日子里感受到关心。市民刘女士告诉笔者,从几年前开始,在5月20日这一天,她都会和闺蜜互送礼物,像口红、衣服或者首饰都是她们首选的礼物。

笔者了解到,为了迎合大众的需求,除了鲜花店,一些私人烘焙店的蛋糕也迎来了销售高峰期。在我市经营一家私人烘焙店的店主李女士介绍,目前,已经有近60名客人预订蛋糕,最受欢迎的蛋糕样式是嵌入“5·20”元素的小清新风格,价位多在100元左右。

不仅如此,在特殊的日子里,购物消费也是不错的选择。近日,笔者从中央国际商场了解到,目前,该商场已经开始预热,5月20日当天,该商场服饰鞋包全场低至2折,折扣基础上再享520元升值购600元,黄金最高每克减60元,满额再赠购物卡等活动,“5·20”氛围十分浓厚。

业内人士表示,爱是人一生中永恒的话题,随着网络的发展,如今关于“爱”的节日,从多年前的情人节,已经丰富到了七夕等多个日子,如今,“5·20”也越来越成为表达爱的不可或缺的日子,这是促销方式趋于年轻化、创意化的表现,也对商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未来,如何在这场充满甜蜜的“销售战”中占据优势,对商家而言,无疑将是更大的考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