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湾被列为伏休期毛虾专项(特许)捕捞国内唯一试点区域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罗腾飞)海州湾毛虾是我市近海特色资源,笔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江苏被列为伏休期间毛虾专项(特许)捕捞唯一试点省份,允许利用伏休期中的一个月时间在我市海州湾部分海域开展毛虾捕捞。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确定2020年6月15日12时至7月15日12时在我市组织毛虾专项(特许)捕捞试点,作业区域为3440′N-3450′N,11940′E-12010′E范围内,即110渔区5、6小区、111渔区4小区,捕捞总量限额5000吨,专项(特许)捕捞渔船数量控制在100艘以内,渔获物在灌云县燕尾港渔港定点上岸。

据悉,此次申请毛虾捕捞的渔船必须为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在册的连云港籍海洋渔船,持有渔业船舶检验证书、国籍证书和渔业捕捞许可证等合法有效的证书证件。申请渔船船长不得小于24米、主机功率不得小于110千瓦。捕捞专用网具为多锚混合张网,网具结构包括片式网衣、囊袋和上纲、下纲、侧纲等纲索及浮沉子、铁锚等。最小网目尺寸不小于8毫米,单船携带网片不超过25片,铁锚不超过26只,备用铁锚不超过2只。

此次毛虾专项(特许)捕捞许可申请受理工作由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负责,申请受理时间截至5月25日。所有许可证必须通过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申请办理。毛虾专项捕捞(试点)工作将严格落实捕捞总量控制、渔获物统计、定点上岸及交易、渔船标识管理、进出港报告、船位监控等管理制度,实施电子围栏管理,确保船位信息可查询、可追溯,专项捕捞秩序、作业海域、作业时间可管控,网具使用、渔获量和交易情况可掌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