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法院、赣榆区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闻发布会

【连网】5月14日下午,赣榆区法院、赣榆区妇联“法润万家 守护幸福”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合新闻发布会在赣榆区法院召开,邀请连云港日报、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市、区主流媒体参加。

发布会通报了区法院的家事审判工作,区法院与区妇联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以及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重点合作领域的工作情况,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家事审判改革以来,赣榆区法院准确把握改革方向,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家事审判的改革要求,积极打造家事审判新模式,探索建立新方法新机制,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彰显司法温情。2019年撤诉率较前一年提升8.35个百分点,

该区法院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五项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协调联动,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共同建立健全沟通协调、信访互通、宣传教育、人才储备和合作培训机制。

该区法院鼓励并支持区妇联参与区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重点领域合作,借助专业社会力量协助案件审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联合打造“陆帆妇儿维权工作室”。

该区妇联选拔妇女干部参与家事案件的调查和调解,先后有3起“三员”参与化解的案件入选省级妇儿维权典型案件。与区法院深化妇儿权益保护合作,共建反家暴联盟,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创新宣教载体和阵地,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许雨 姚绍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