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决战决胜 再立新功 推动2020年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

【连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奋力建设好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完成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青春力量!

以团的引领力为牵引,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一是占领一个“网络”高地,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走进港城红色基地等活动,将“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落到实处。二是打造一个“创文”品牌,实施“青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项目。一方面积极推进港城好人典型选树。围绕青年建功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活动。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诵读学传———中华文化进校园”活动等制度自信教育。三是完善一个“学习”阵地,推动“青年学习社”建设。新建一批快递小哥、青年创客等新兴青年群体的学习社。

以团的组织力为支撑,推动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要思维开拓转观念,积极投身苏北乡村振兴行动。推进“新农菁英”计划,建立百名“新农菁英”人才库、百项“新农菁英”项目库,确保年内培育100个以上优秀农村创业项目,培养1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二要持续推进转职能,出台我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建立《连云港市青年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三要全面深化转方式,助力“网上共青团”建设提档升级。运行连云港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出品一批充满正能量、青年人喜爱、传播范围广的新媒体产品。四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发挥“10100”创新创优项目品牌带动作用,让“10100”的改革总引擎作用发挥得更加明显。

以团的服务力为推动,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一是联系青年,系统化实施“磐石工程”。全年新建非公企业团组织不少于1800家。持续抓实后进支部整顿,建立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对标定级的常态化机制。二是服务青年,多样化丰富人才项目。举办“一带一路”青商论坛、“一带一路”青年人才发展会议,促进地区青年人才多领域交流、深层次合作、融合化发展。三是走进青年,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完善“136”团干部直接联系团支部工作法,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倾听日”“机关开放日”等活动,在直接联系青年中找到做好青年工作的有效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