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国有企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力争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连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结合全省国资系统经济运行工作和座谈会议部署,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研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保持企业稳定运行的工作措施。4月21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营及重点工作推进分析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国有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坚持底线思维,正视风险挑战,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有力的举措,加快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交卷之年。港城国企将紧紧围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力夺取“双胜利”。

立足全面复工复产,力争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今年以来,市国资委要求全市国有企业紧扣经济效益这根弦,落实好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涉企优惠政策,着力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通过谋划切实举措,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年度民生实事》中明确的目标任务,科学调度,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抢抓项目进度,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序时推进。

立足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企业各项改革。今年以来,我市各大国有企业坚持聚焦主业板块,全力做大做强主业,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优势板块,不断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进一步压缩管理层级,加快实施“去机关化”改革。

立足风险防控,进一步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市国资委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完善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做好资金统筹管控,确保企业资金链安全;要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盘活存量资产,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加快存货的周转效率;加强财务管理、资产审计、企业大额投资等日常管控力度,有效防范资金风险、运营风险、市场风险,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立足国有资产安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国资委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领导“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并注重人才培养,不拘一格全面启用优秀人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储备符合企业主业发展的专业人才,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周莹 徐士旺 霍松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