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达25万人次

【连网】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通过技能提升,不仅可以使劳动者在提高技能水平的基础上,不断适应新形势下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增效的需要,同时还能保持就业岗位的相对稳定。去年,我市专门出台了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出台职业培训生活费补贴管理办法,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试点,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达25万人次,就业质量明显改善。与此同时,我市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等计划,市县联动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活动,帮扶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全力“兜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交卷之年,也是人社事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时刻把稳就业摆在首要位置,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努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