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遴选省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第二批培养对象工作启动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学锋 尹军)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持续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省人才办、省人社厅工作安排,我市启动遴选省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第二批培养对象工作。培养对象人选有关材料、推荐人选汇总表,应于2020年4月24日前报送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

据介绍,此次遴选对象为扎根在基层、活跃在民间,在传统工艺、古建技艺、现代农技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技能的能工巧匠、生产能手、经营能人,包括刺绣、陶艺、印染、漆器、雕刻、彩扎、剪纸、泥塑、古建筑、农民画、盆景制作、古典家具、特种养殖种植等方面的“土专家”“田秀才”“新农人”。其中,“三带”名人要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人选可从首批优秀的“三带”能手、特别优秀的“三带”新秀或其他人员中产生;“三带”能手要在市县有一定带动力,人选可从首批优秀的“三带”新秀或其他人员中产生;“三带”新秀要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在遴选程序上,申请人填写《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培养对象申报书》,经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签署意见,报所在县区(功能板块)人才办初审。届时,市人才办、人社局会同市有关部门,对全市申报对象进行审核,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上报“三带”名人、能手培养对象推荐人选。

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各县区、功能板块要充分认识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抓紧部署落实,严格把好人选的政治素质关、业务能力关和社会评价关。同时,要加强与发改、工信、农业农村、文旅等部门协同联动,共同做好遴选推荐工作。

相关新闻